海塔橘子

【白信】恋爱这件小事



发一发~


———————————————————




韩信和李白初中时在一个班,互相看不顺眼。

 

忘了是谁先动的手。李白的手写字还行,打架根本不是韩信对手,可他阴险,打不过就扯韩信头发,下死手。韩信被拽得脑仁发麻满眼泪花,眼前一阵阵发黑。他那宝贝头发,刚漂完自己都不舍得碰一碰,他大爷的李白!韩信一拳怼到李白肚子上,对方倒吸一口气还是不撒手,毫不示弱地锁住韩信腰,死死咬住韩信脖子。

 

日——韩信从来没打过这样的架,女人吗还拽头发用牙咬。这种新奇的路子让韩信乱了阵脚,乱了两下小霸王反应过来,乱什么,百倍奉还就对了。韩信自认是个狠角色,咬牙把人扯下来嗷叽一口咬上李白肩膀。后面的十几分钟就变成两人互咬,扑腾来扑腾去满地头发丝儿。到最后两人都没了力气,韩信体能好点,把李白按在地上,喘着问:“服不服?”

 

李白嘴角在打斗里裂开一片殷红。他不回答,用尽最后力气抓着韩信领子,给了韩信一记头鎚。

 

同归于尽,鱼死网破,玉石俱焚,还有什么词儿?韩信脑袋嗡嗡响,李白,你行,老子今天陪你干到底。

 

 

最后干到教导处,惊动全年级。韩信在校方备案一箩筐,李白又是老师捧在心尖尖上的好学生,谁挨批斗谁幸灾乐祸一目了然。

 

两人站在那风景都不一样。李白脑门一片青肿,嘴角破得惨烈,脸上还有鼻血印子,可怜巴巴,一看就是挨了校霸欺负。韩信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他天灵盖都快被李白揪下来,但谁也看不着。他身体素质好,就脖子上了留了个牙印,他能怎么办,仰着脖子让老师看牙印吗?

 

气到吐血。韩信在心里骂了李白一百八十遍,还是要乖乖接受老师的批斗。家长来了之后更惨,韩信爸爸先到的,看了两眼也不问情况,上来就是一杵子:你看看你给人家打的,还不快点道歉!

 

还有你那头发,弄成什么鬼样子?有学生样吗?

 

韩信被李白抓被老师骂都没说什么,老爸几句话给他弄出了眼泪。就知道怪他,每次都这样,李白挠人那么凶,自己还疼呢都没人问。

 

不道歉,打死都不道歉。韩信梗着脖子不说话,红着眼睛瞪李白。

 

呸!优等生了不起?下次还打你,牙给你掰下来!

 

韩信老爸也是暴脾气,看这架势气不打一处来。自己儿子把出了名的乖小孩打了,怎么跟人家父母交代?子不教父之过,深谙中国传统教育精髓的韩信老爸瞬间加入批斗同盟,和教导主任一起训韩信。越骂韩信越不服,歪着脑袋死活不低头。他爸撸起袖子要上家法时,李白闷闷开口,说:“叔叔我也打他了,不能全怪他。”

 

“我先给韩信道歉。”

 

李白说着弯下腰,标准的九十度鞠躬:“韩信对不起,我不该咬你。”

 

这又是什么操作?韩信眼圈还红着,有点不知所措。他看不到李白表情,可在他有限的人生阅历中还没出现过这种情况。之前那些狐朋狗友哪可能道歉,不当着老师面锤过来就不错了。

 

李白一直弯着腰,感觉好累。韩信吸吸鼻子,开始认真考虑要不要原谅李白。

 

韩信怎么想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老爸彻底火了。看看人家的小孩,挨了欺负还这么有礼貌有教养,再看看自己家的,啥玩意儿啊。

 

回家免不了一顿打。韩信泪汪汪写检讨时才后知后觉,李百玩的是欲擒故纵借刀杀人,比之前那些小混混不知道高出多少倍。和其他混混打架双方错误五五开,和李白打架错全在自己这边,又要被骂又要挨涮。

 

 

第二天是周末,韩信被老爸提溜着到李白家道歉,手里还拿着自己写的检讨和用零用钱买的云南白药。韩信一路不服,又迫于淫威不敢不从。

 

他们敲了很久才有人开门。李白在家里也穿的板板整整,脸上还带着伤,看起来特别温顺可怜,一点也不凶狠地请两人进去坐。

 

虚伪,你昨天怎么咬我我还记着呢。韩信不吃他那套,踢踢门大声说:“谁要进你家。”

 

刚吼完又被老爸拍了后脑勺。他老爸看李白一个人在家,想起他父母那些不好的传闻,心里止不住怜惜,按着韩信让他给李白念检讨。

 

韩信极其不情愿地念完了自己写的小半张纸,被压着给李白鞠了三个躬,粗声粗气地说对不起我以后再也不敢了。李白站在门口看他不甘心的样子,没忍住笑起来。

 

笑了好,笑了就代表不生气了,韩信老爸终于放宽心,和蔼地说:“小白啊,韩信太不懂事你别和他计较,之后还是好朋友啊。”

 

好。李白点点头。

 

“不过啊叔叔…”李白苦恼地开口。“我昨天胳膊被打伤了,背不了书包,上学好困难。”

 

“要是有人送就好了。”

 

最好这人还叫韩信。

 

“你说谎!”韩信一听就激了,自己碰都没碰李白胳膊,这不是讹人嘛!

 

“我根本没打你胳膊,你才是一直咬我手!”

 

“你看。”李白也不急,委屈巴巴撸起袖子,两条胳膊上真的有淤青,估计是两人在撕扯时磕不小心撞到的。“疼死了,碰不能碰”

 

这还得了,韩信老爸当即就不行了,一定要拉着李白去医院。李白懂事的摇摇头,特别通情达理地说:“真没事儿叔叔,我自己去看就行。麻烦的是上学,书包都拿不动。”

 

李白是魔鬼吧。韩信目瞪口呆,看着微笑的魔鬼一边可怜巴巴卖惨一边把自己老爸收入耄下,连带着取走自己早上宝贵的睡眠时间。

 

简直是魔鬼,下地狱吧!

 

 

周一早上韩信被迫起了大早,早饭都没吃多少就被他爸妈赶出门。他之前被好朋友怂恿弄了个蓝头发,现在又被强行染回来,觉得自己凄惨极了。初秋的早上有点凉意,韩信站在约定的路口哆哆嗦嗦,顺便想象怎么把李白怼到地底下然后让他管自己叫爸爸。

 

等了好久李白才背着书包慢悠悠走过来,穿的比韩信还少。

 

韩信咬咬牙,李白这不是能背书包吗还要人接。他想着也凶巴巴地问出来:“你不是能背书包吗?”

 

“现在不能了,怪疼的。”李白笑眯眯地说,丝毫不隐瞒自己就是想搞韩信的心思,把书包丢给韩信,大刀阔斧地向前走。

 

“.…….”韩信恨不得把书包扣他头上,但之前一系列事情表明现在的自己很明显不是李白的对手。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忍一时海阔天空。

 

一路上两人都没太说话。韩信其实受不了冷场,但对方是李白就另当别论。到学校“韩信给李白当跟班”这事儿一传十十传百,整个年级传个遍。韩信捧着两个书包跟在李白后面进学校是事实,他自己没什么立场辩驳,只能把所有来问的人凶巴巴瞪回去。李白又在那笑而不语高深莫测,这事儿就成了既定事实。

 

既定就既定吧,韩信披着校服安慰自己。等他老爸气消了等待李白的就是小树林加大刑伺候。

 

 

天气一点点转凉,可李白胳膊就是不好。韩信给李白拿了一个月的书包,再问李白还是疼疼疼疼疼,撸开袖子一看确实还有淤青,满胳膊都是怪吓人的。

 

韩信后悔死了,就不该和李白打架。李白可能就是传说中的敏感肌肤,碰不得,碰一下都凉凉,凉的还是自己。他头一次恨自己身体太好,要是自己身上也有什么印子,也不至于现在这样。

 

身体素质太好也不容易生病,韩信对这一点有着迷之骄傲,所以入了秋也还一身单衣。有天早上他出门有点晚,走在路上乌云滚滚,看着要下雨,但再折回去拿伞肯定来不及。左右为难时他想着要是下雨李白肯定带伞吧,再水火不容蹭蹭伞还是可以的,就没折回去,放心地向前走。到十字路口李白果然还没来,韩信给他拿了一个月书包也等了他一个月。

 

李白这一点很不像优等生,习惯性迟到。

 

秋天好冷。韩信紧紧衣服,呼吸间都能看到白色的雾气。李白还没来,不会是睡过头了吧。小雨淅淅沥沥下起来,韩信衣服都被打湿了。周围没什么躲雨的地方,凉意随雨水一起浸入到身体里。

 

冬天也快来了,希望李白的胳膊能快点好起来,他可不想下着雪再走好远来找李白。

 

雨越下越大,断了线的珠子渐渐连成一片水幕。韩信被淋透之后才反应过来已经过了上学的时间,李白应该是先走了。

 

李白先走了,而且没和他说。韩信说不上心里什么感觉,反应过来之后立刻跑起来。再坐公交也来不及,不如跑步去。他已经错过了早自习,再晚一点连第一节课都会错过。

 

太过分了。韩信想。一个月里他从来没迟到过,就算一百个不开心也按照约定等李白。他只是看李白不顺眼,算不上讨厌也没什么恶意。打架这种事不就是这样吗?有错的道歉不爽了接着打,没什么苦大仇深的。

 

可李白根本没等他,一个月里李白根本没把他放在眼里。就算不情愿,他还是每天早上都在等李白,李白,也应该等他对吧?这么简单的事情李白怎么可能不知道,还是李白从头到尾只是在耍他好玩。

 

从一开始就是,李白不就是耍他好玩吗?

 

好委屈,还有点伤心。

 

韩信到班级时浑身滴水,嘴唇发紫。班级下了早自习一片吵嚷,他推开门时空气骤然安静,四十几双眼睛齐刷刷看向他。韩信不管,湿漉漉来到李白桌子前,李白也在看他,满眼惊讶。

 

“你为什么没等我?”

 

韩信问。其实这么问很怪,他们本来也不是自愿一起走,但他想不出更好的问法。

 

韩信身上的水滴到桌子上,打湿了李白的作业本。李白有点慌乱的站起来:“韩信你…….”

 

“我等了你好久。”

 

水滴一滴两滴滴到地上,秋天的寒气蒸腾上来。

 

“我以为下雨你不会来…”

 

“可我之前的每一天都来了。”

 

没有力气生气,只是有一种受到轻视的感觉,只是很委屈。如果不下雨会好很多,韩信淋了雨,心里有一百倍的情绪在发酵。

 

韩信浑身都湿透了,冒着凉意,像从冰湖里走出来。李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没想到韩信会在那一直等,他真以为下雨天韩信不会去,十字路口离学校也很远。他伸手去拉韩信,韩信没理他,错开手转身回了座位。

 

 

浑身湿透还上什么课,第二节课韩信就被请回了家。老天作证韩信小朋友从五年级开始就很少感冒,这一次风寒把最近几年欠下的都还上了。鼻塞头晕发热咳嗽,他强撑着到家结果直接倒地。

 

再醒过来已经是半夜,韩信睁开眼看见医院棚顶。他发烧到41°C直接烧迷糊了,被老妈抗进医院里来。

 

“醒啦?”他妈妈还没睡,递给他一杯水。

 

“恩。”韩信有气无力,用没打针那支手结果水。身上湿漉漉的衣服被换走了,头发脏兮兮的。嗓子疼,还很痒,没忍住咳嗽出来胸腔不住轰鸣。

 

 

“你跑去淋什么雨?呼吸道感染,观察一晚看看是不是肺炎。”

 

他自己傻呗,偏要淋雨,怪谁?

 

“下午有同学来看你哦,明天回个电话,好像叫李白。”

 

……..不回。

 

“嗓子痛?”

 

韩信点点头。真的好痛,吞口水都困难。脑袋也涨涨的,久违的生病的感觉。

 

“烧退下去了就行,再喝点水睡一觉,明天请假吧。以后别没事跑出去淋雨。”

 

韩信难得听话,乖乖把水喝掉又缩回被子里。李白下午来看他,来也没有用,李白你自己玩吧,之后你连小树林的待遇都没了,再见陌生人。

 

 

韩信还有点发热,一晚上睡得也不踏实。医院的清晨醒的很早,韩信不情愿地睁开眼,妈妈刚好把新买的粥拎回来。

 

韩信昨天下午晚上都没吃东西,看见吃的两样放光。妈妈把碗和勺子递过来,说:“你同学给送来的喔。”

 

哼哼校霸不是盖的。韩信还有点美滋滋,生病也有人想到自己的感觉很好啊。嗓子还是很痛,他含了一勺粥小心咽下去。

 

“是昨天的李白哦,他今早来的好早,说什么都要给你买早餐,你别忘了和人家说谢谢。”

 

呸——

 

韩信听到李白的名字咽到一半没咽下去,呸又呸不出来,生生卡了一刻钟。而且在知道粥是李白拿来的之后非常有骨气的拒绝再吃。

 

也不知道在闹什么别扭,反正不想看到任何李白相关。

 

 

韩信同学小时候一直被叫混世魔王,原因之一就是体力好恢复技能一级棒。他只休息了三天就满血复活颠颠跑去上课。老师都没想到他这么快回来,夸了夸他活蹦乱跳的精神头。虽然韩信很能搞事情,属于让老师头疼的学生,但真不在学校班级还挺寂寞的。

 

韩信到班级时李白在擦黑板,他没和韩信说话,韩信也没理他,蹦蹦跳跳回到自己座位上。。班里同学全都装失忆,三天前韩信满身雨水冲进教室的事情就算翻篇。

 

其实李白很多次都想和韩信说话,都被韩信躲了过去。韩信从来没有这种感觉,之前不爽都是直接拳头招呼,到了李白这件事就显得纠结又别扭,心里梗着一口气,不想理对方。

 

不理也无关痛痒,两人本来也不是什么好朋友啊。

 

 

“淋雨事件”过了一周,韩信也消停了一周。有天晚上轮到他排桌椅,到最后教室里只剩下他一个人。反正不着急,韩信收拾好书包走下楼,校园里都没几个人,地上全是新落下的秋叶,在夕阳下一片橙黄。

 

虽然很美,可明天又要扫很久。韩信踩着叶子走,好像走过秋天。花坛旁有个斜长的影子遮住了秋天的脉络,韩信抬头,发现李白站在夕阳下。

 

李白在等他。

 

别扭的感觉又涌上来,韩信不知道怎么处理,就装作没看见,低着头向前走。

 

“韩信。”

 

李白叫他,带着一点恳求。没听见没听见,韩信加快脚步继续走。

 

“韩信!”

 

李白又喊出声,叶子破碎的声音此起彼伏,李白踩着满地金黄来追他。韩信不知道哪根弦搭错了,听着李白的脚步声像中了咒语,也不回头,一路小跑起来。

 

李白看他跑也加快脚步,韩信着了鬼一样,不受控制越跑越快。他快李白也快,疯狂追他。两个人跑出校园,街上全是回家的行人,梧桐叶悠然地飘下来。

 

金色的、美丽的秋日黄昏。

 

他们跑过两个路口,最终李白在一个红绿灯把韩信截住了。两个人跑的脸颊飘红,李白死抓着韩信书包带大口喘气,问:“你跑什么?”

 

韩信跑的难受,也气喘吁吁问:“你追我干嘛?”

 

“你不跑我不会追啊。”

 

“是你先追我才跑的!”

 

所以到底为什么要跑啊?

 

 

谁都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两人调整完呼吸后又没话了。红灯还差三十秒。

 

 

“韩信,我那天真的不知道,我不是故意的。”

 

沉默了很久李白死死拉住韩信书包带说。韩信不想理,看也不看李白,默默数着红灯。

 

“其实我…….我有去医院找你,我………..”

 

李白第一次这么语无伦次,汗水滑下来,被夕阳照的闪闪发光。

 

十九秒。韩信决定绿灯亮起来他就跑,才不管李白。

 

“我没想伤害你…之前说胳膊疼都是玩笑……”

 

哈,我就知道你是装的!我有那么脆弱那么容易被伤害吗?

 

“其实我………..”

 

八秒,李白好窘迫啊,不像是在主席台前讲话的优等生。

 

“我一直想和你说……你别再躲着我了……”

 

原来自己一直在躲着李白,在躲什么呢?

 

还剩三秒。

 

“对不起。”

 

李白抓着韩信书包带,深深地低下头。

 

“真的很对不起。”

 

零。

 

绿灯亮起来,街边的行人像潮水一样融到一起,叶子还在簌簌飘落,有几片落到韩信衣服的帽子上。李白拉着韩信书包,低着头好像一个鞠躬。

韩信没说话,汽车鸣笛呼啸而过,傍晚的秋风倾吐着芬芳,天边红霞烧满天。

李白不敢抬头。他很少犯错,所以从来没尝过自责的滋味。他心里头一次满是煎熬,韩信请假时他自己晚上回家,路过十字路口就想起韩信浑身雨水地说,我一直在等你。

他伤害到韩信了。可他其实,从来没想要伤害韩信。玩笑也好迟到也好,没有恶意的。他害得韩信进医院,韩信因为淋雨生了大病怎么办?韩信一直不好怎么办?

太难受了,内疚与后悔在心里翻江倒海,李白再也受不了了。

韩信不原谅自己怎么办 ?

 

又到了红灯,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李白抓着韩信书包,韩信有点颤抖,在生气,还是——

“恩...我原谅你了..."

 

李白倏地抬起头,眼泪还不断打转。夕阳余晖下韩信嘴角疯狂上扬,小虎牙闪闪发光。

 

“我都录下来了,你之前都是骗人,你还说你对不起我,祈求我原谅!”韩信举起手机,按下暂停键,笑得越发张狂。

 

李白眼圈都红了,韩信好恨手机没有拍照功能。

 

“我肩膀疼,背不了书包,明天七点来给我背书包,未来一个月你都是我小弟。”

 

“你要是敢不从,”韩信笑得愈发邪恶。“我就把录音给老师,你未来两年的三好学生都别想要了!”

 

你是魔鬼吗韩信?

评论(39)
热度(68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吃我吃我狂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