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塔橘子

白信 | 愿者上钩

 

 

韩信不坏,李白不爱

 

#所有关于“钓”、“PUA”、“海王”、“渣男”的描述都是为了剧情服务,不严谨、不客观、不真实,请不要代入日常生活。真正的PUA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抵制不健康关系,从我做起,抵制PUA,从日常做起!

 

以下:

 

 

 

1、

 

最近一段时间,大家都传说,大众情人李白脱单了。

 

比赛结束后,李白找苏烈喝酒。苏烈打趣道:“兄弟,有老婆,还总往我这跑,不好吧?”

 

连苏烈都知道这件事。李白重重叹了一口气,举起酒杯一饮而尽,闷闷不乐道:“没老婆,我单身。”

 

2、

 

李白也是最近几天才知道自己竟然没老婆。

 

事情的源头,要从一个名叫韩信的红马尾说起。李白和红马尾,是同一期道来到峡谷的刺客。韩信其人,小将军一个,相貌不凡,一把银枪使得英姿飒爽,最擅长偷龙偷塔偷BUFF。一开始李白恨他恨得牙痒痒,每次被偷,都要追凶八千里揍对方一顿。结果两人交锋数次,打出感情,私下里喝点酒,对月畅谈一番,也成了家常便饭。

 

他与韩信,虽然个性不同,却交往得十分融洽。有一段时间,李白每天期盼着能在战场上遇见韩信,因为两人白天作战,晚上便会小酌一场。李白喝醉了,韩信送他回家,帮他倒好醒酒茶,盖好被子才离开。韩信虽然不懂诗歌,却会很认真听李白畅谈那些奇思妙想,对李白的笔记赞不绝口。韩信身段该是峡谷一等一的漂亮,每次切磋,李白都难掩心动。还有那一头红长直,属实很美女,看得李白晕乎乎轻飘飘。韩信人也可爱啊,熟了之后,偶尔抢个BUFF,还会狡黠地对他眨眼睛:“小白,我们换,你去拿我的。”

 

李白看起来很花心,其实很少对什么人真正上心。他对韩信,真真是一见钟情,二见倾心,三见定终生。韩信对他呢,也是无限旖旎,笑里都藏着喜欢。就连其他英雄,也察觉到两人之间的火花,送来带有善意的问候与玩笑。

 

面对谣言,韩信不反驳,李白也不反驳。李白何止不反驳,他已经把韩信当作自己男朋友,百般呵护、万般体贴。直到有一次,他去找韩信,却看见刘邦言笑晏晏地从韩信家出来,临走还颇为宠溺地抱了韩信一下,举止暧昧。

 

李白大受震撼,当场跳出去问道:“你们在干什么?”

 

韩信和刘邦面面相觑。韩信有些疑惑地回答:“我们在……道别?”

 

李白说:“信信,怎么能随便让别人抱你?”

 

韩信没所谓道:“刘邦又不是别人。”

 

李白大惊,不忘把两人分开,不敢置信地问:“他不是别人,还能是谁?”

 

韩信回答:“朋友啊。”

 

李白瞳孔微微扩散:“朋友就可以抱?那我也能抱你?”

 

韩信这下真的有些困惑了。他看着李白剧烈波动的绿眼睛,又看看若无其事的刘邦,理所应当地点点头。

 

“当然啊,你也是朋友嘛。”

 

 

3、

 

大家都谣传,大众情人李白脱单了,对象是韩信,两人特别恩爱。

 

只有李白知道,事实并不是那样。

 

4、

 

“兄弟,别喝了。”苏烈将酒杯夺下,却不知如何是好。他与李白相识已久,从未见李白如此伤心。

 

“他怎么会不喜欢我!”李白将酒杯重新抢过来,仰头喝光。“他明明,对我那么好…”

 

“有没有可能,他对谁都挺好,只是你想多了?”苏烈试探着问。他一个八尺有余、和恋爱绝缘、一心为长城的硬汉,实在不懂这些情情爱爱的事情。面对伤心欲绝的李白,也只能努力搜寻平日里伽罗同自己讲过的话本,想了半天想出这么一句话。

 

他的“安慰”适得其反。本就痛苦不堪的大剑客,听到这句话,忽然哽住,碧绿的眼里泪湖荡漾,险些掉下眼泪来。

 

苏烈一语中的,直接戳爆李白的伤心处。

 

5、

 

对于韩信的“变心”,千般缘因,万种理由,李白最不愿意接受的,就是“自己想多了”。

 

偏偏,韩信确实对谁都很好。

 

其实,在韩信那句“朋友”出来后,李白并没有立刻心碎。毕竟他是大众情人,对自己的魅力相当有自信,他第一反应是“韩信也许在试探自己”。但很快,李白认清了血淋淋的现实:韩信看起来有些孤僻,有些高冷m不喜交往,实则是个交际花。他和刘邦关系好,好到令人发指的地步。刘邦摸他耳朵,揪他脸颊,没事骚扰他,他从不在意。刘邦抢他人头,出大辅助装演他,打他野怪,他气也不气,偶尔追着刘邦打两下,也还是会乖乖让人头让野怪让经济。

 

这不是李白认识的韩信!不过话说回来,刘邦是君主,韩信念及君臣之情做出礼让,也是人之常情。

 

李白安慰自己。

 

很快,赵云出场了。韩信和赵云关系也是极好的,他称呼赵云为“子龙”,即便比赵云矮一头,也还是喜欢在赵云拿了双杀时,努力抬手拍拍对方的头,道一声“子龙厉害”。李白撞见过一次两人岁月静好的模样,险些背过气去:他拿了那么多五杀,韩信都没夸过他一次。

 

话又说回来,赵云出了名的好脾气,和谁都很亲昵,莫名招人亲近。韩信和他走得近,也不是什么稀奇事。

 

李白又安慰自己。

 

“韩信,给我个蓝。”对局里,诸葛亮喊道。

 

“哦,行啊。”韩信说。“家里的我拿了,我带你去对面打吧。”

 

可是,可是…李白愣在原地。

 

那是我的蓝啊!

 

韩信都没有帮他打过蓝,之前和他换野区的时候也不是这么说的。

 

李白的蓝没了,人也被一波带走。余光里韩信和诸葛亮并肩横扫他的野区,他听见韩信说,诸葛,你这亮晶晶的玻璃球真漂亮,改天教教我怎么用吧。

 

那闪闪发光兴趣盎然的声线,一如对方夸他诗句真漂亮时的虔诚与真挚。

 

李白的心碎了。原来,韩信对他都不是最好的,原来,真的只是朋友。

 

6、

 

“真没想到,韩信是这种人。”苏烈目瞪口呆。“这也太坏了。”

 

“不许你说他坏!”李白醉了,将杯子砸到桌子上。“他不是坏人…是我太傻…都怪我……”

 

“他今天,来找我了。”李白深吸一口气,蔫蔫地说。他酒量极好,却容易上头,每每喝酒,白皙的皮肤飘起红云,整个人飘飘欲仙,很是养眼。有不少人排着队想看“李白醉酒图”,都被他躲过去,如今,他什么也不在乎了。

 

韩信今天来找他,以飞衡仙君的模样。

 

“他和我在一局时,从来不穿皮肤的,一直是原来的样子。”李白说。原本,他以为是韩信想和他凑原皮情侣,现在看,呵呵,想多了。

 

“我问他为什么变成小飞衡的样子,他说刘邦喜欢。”李白痛苦地说。

 

我走,我走还不行吗。李白捧着碎成八瓣的心,决绝转身,却被身后人一把拉住。韩信手心里还留存着火焰的温度,韩信说:“小白,先别走啊,好久没见,我都想你了。”

 

“借我靠一下,就一下。”

 

话音刚落,韩信便扯着他坐下,轻轻靠在他肩膀上,闭上双眼。飞衡神君的火焰在空中跳动,燃烧,然后化作灰,从韩信身上褪去。两秒后,韩信又变成穿着盔甲、束着红发、简单得有些朴素的小将军。

 

他们手还牵在一起,掌心相触生出些许眷恋。李白没有动,韩信的呼吸声落在他身上,带着疲惫与安宁。他一直坐在原地,直到韩信醒了,抱歉地对他笑,他才捂住剧烈晃动的心,说,没事。

 

他忍不住想,是不是只有自己,见过这样毫不设防的韩信呢?是不是只有自己,是韩信心中那个特别的存在呢?

 

7、

 

 

“他很好。”李白红着眼圈说。“我和你说这些,不是为了怪他。我不怪他,你也不要怪他。该怪的人是我,是我想太多。

 

“我想好了,之后就做朋友。做朋友多好啊,哈哈哈,做朋友好,好啊,呜呜呜呜呜,做朋友………”

 

“兄弟,别哭。”苏烈拍着他后背,满脸复杂地说。

 

“我觉得你被他PUA了。”苏烈补充道。

 

8、

 

在苏烈的引荐下,李白受邀加入“峡谷反PUA组织”。

 

“我之前从来没听说过这个组织。”李白揣揣不安地表示。“我需要干点什么吗?”

 

“你什么也不用干,你只需要相信自己,相信我们!”伽罗柔声说。

 

“其实,我觉得,我没有被PUA。”李白弱弱地开口。

 

“PUA分为很多种,有轻有重有不同的表现方式。所有受害者都觉得自己没有受伤,这恰恰是你被PUA的证明。”

 

李白不知道如何回复,他开始觉得伽罗说得很有道理。为了缓解他的紧张,伽罗分享给他“反PUA联盟”的官方链接和论坛,并铿锵有力地说:“你不要怕,我们的服务范围很广泛,你的情况也在其中。虽然男性被PUA的例子很少,但不是没有。来到这里,就是自己人,我们都是你的后盾!”

 

“李白,你能来,我很高兴。”伽罗的眼睛炯炯有神。“像你这样优秀的人都会遭遇PUA,这就是我们存在的意义!”

 

伽罗的话让李白很感动。他确实很低落,且需要忘记韩信。他点开伽罗发过来的链接,观看了抵制PUA的宣传短片。PUA,pick-up artist,指男性运用心理技巧去搭讪、接近自己喜欢的人,并确定关系。短片拍得很好,但李白觉得自己似乎并不属于其中提到的情况。韩信只是和他牵了牵手,管他叫朋友,并没有带给他多么严重的创伤。

 

又或者,自己已经病入膏肓?李白紧接着进入论坛,有很多人在论坛里分享出自己在感情里受伤的经历。

 

 

宫本不如我:今天也是怀疑男神到底喜不喜欢我的一天。第一次见面他在我外套上写了一首诗送给我,第二次见却装作不认识我,第三次见又和我打招呼,今天看到他喝酒,他还对我笑。可恶,我闭上眼满脑袋都是他。如果不喜欢我,为什么还要做这些暧昧的事情?

 

峡谷打工仔:我的情况和你很像!我男神也是这样,每次见我都微笑,满面春风的样子,可从不整正面和我讲话。除非输了游戏,每每输了游戏他都指责我,说我连出装都不会。有次我在他敌对方,他杀我毫不留情,过后又让我别生气。他是不是借着打压伤害的名义,想要让我崇拜他,然后控制我?

 

勇敢猪猪不怕困难:我的男神也非常温柔,总是和我聊天,可是聊着聊着就没影了,有时候等一天都不回来。我问了问其他同事,原来男神对他们也这样,他只是用温柔骗取我们的注意,然后利用我们刷大!

 

塔塔做错了什么:可恶,姐妹们,我们遇到的情况怎么这么相似?我心仪的帅哥也是这样,总是很温柔,对我嘘寒问暖,送我诗歌,还把自己贴身的草叶给我。但是!从来!没有!正面回应过我!我被他骗得失人失心被别人骂,真的好苦呜呜呜呜呜呜

 

无名一号:你们说的人莫非是,绿眼睛那个…

 

无名二号:长得非常好看那个……

 

无名三号:会写诗那个……

 

无名四号:精通海王渣男PUA精髓的那个……

 

小程金金:那个李白!

 

 

9、

 

看着满屏幕的李白,当事人捧着面板转向伽罗,伽罗轻咳一声默默瞄向地面。

 

10、

 

李白最终没有加入反PUA组织。他带着二次破碎的心,坚强地站起来,回到战场上。

 

这局对面有韩信。

 

也有王昭君。白昭作为官方呼吁最高的CP,粉丝不是一般的多。两人平常都挺忌讳,会有意避嫌,但今天,李白很乐意同王昭君一起穿情侣衣服,尤其是在韩信面前!伽罗提醒了他,既然韩信能PUA他,他也能PUA回去。如果韩信吃醋,那就更好了,最好让韩信为他痛苦三天三夜,然后他才去哄。嗯……三天三夜有些长,吃醋的滋味不好受,一天一夜吧。等一下,一天一夜似乎也有些难熬,其实一小会儿就够了。

 

最终李白决定,只要韩信展露出一点点吃醋的苗头,他就立刻告白。

 

战斗开始,双方经济咬得很紧。本来不会如此焦灼,问题在李白,李白每每遇上王昭君,都会特意手下留情,放对方一条生路。第三次王昭君直接甩给他一个不解的眼神,仿佛在问他“你搞什么”。李白决心将海王的特长发挥到极致,在韩信百分百能看到的角度,在纷飞的凤羽中,他对王昭君说:“我怎么舍得杀你呢?”

 

昭君确实有一瞬间为他恍惚,但很快,冰雪公主的天赋促使美女直接放大,砸掉李白三分之二的血条。

 

那——我——请——你——吃——饭——

 

昭君抱歉且无情地说。李白闪回到起始点只剩一丝血量,回过头,没跑两步,便被韩信抓住。

 

“信信,好久不见。”李白说。

 

气氛有些微妙。李白想说你要杀便杀吧,人头给你我没问题。但韩信迟迟没有动手,身上也没有杀气。韩信用那双湛蓝的眼睛看着他,欢欣地说:“小白,你这样可真好看。”

 

又夸我。李白的心狠狠跳动。可恶,干嘛又夸我。我当然好看,你想要吗?

 

“这几天到处找你都找不到,你在躲我吗?”韩信马尾蔫蔫的,有些低落。

 

“没有。”李白回答。真的在躲也不可能告诉韩信。“这几天我有些事情。”

 

“哦。”韩信点点头,重新露出小狗一样笨笨的笑容:“我还以为你讨厌我呢,担心死了。”

 

这样的韩信无人能招架。李白强忍着冲上前撸一撸的欲望,在心里默背“反PUA法则”,努力扔出一个冷冷的“嗯”。

 

但韩信还是很高兴的样子,对他说:“晚上一起喝酒吧,我请客。”

 

李白的理智在说不可,这是陷阱。但他的心在说,怎么可能,这么可爱的笨笨小狗,怎么会伤害他?韩信没有给他机会拒绝,郑重拍了拍他的肩膀,说:“来我家,不见不散。”

 

说罢,他忽然凑上前,蓝眼睛无限接近,呼吸也和李白的缠绕在一起。李白整个人,又变得万分轻盈,他不可自制地想到接吻。再近一点,两人的嘴唇便要互相触碰。他能闻见一股冷冽的金属气息,细细辨认,还有草莓香波的味道,是韩信惯用的洗发水。战无不胜的小将军,由冷兵器与草莓构成,可以并肩,也可以吃进肚子里。

 

还在靠近,韩信这是,要吻他吗?

 

韩信没有吻他,而是拿走了他嘴里的草叶。指尖划过唇瓣,李白一阵战栗。韩信有些得意地碾着那根草,对他说:“每次在战场上见你,你都叼着一根草。”

 

风,轻轻地刮,吹起小将军鬓角的碎发。韩信眼睛里有阳光闪动,他将草叶根含在嘴里,很用力品尝了两口,随即吐出来,吐吐舌头,笑着说:“这么涩,哪里好吃了。”

 

有什么东西呼啦啦聚拢到一起,重新变成爱心的形状,刚聚在一起,又哗啦啦碎掉,变回一地晶莹。微风中,李白久久未动,路过的工作人员窃窃私语,为他迎风起舞的衣衫意乱情迷。

 

李白只是在回味那短短的一瞬间。他捧着心的残骸不知如何是好。

 

信信,别再钓我了,给个痛快吧。

 


 

 

 

评论(28)
热度(1860)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吃我吃我狂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