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塔橘子

白信|化龙修炼手册A

看了《初战未捷又何妨》,非常喜欢,代一代。很多情节相似,兄弟们看一乐~

(原作可以百度搜索)

 



1.

 

龙,五百年成蛟,一千年长出角,三千年保佑一方水土风调雨顺可升作龙神,再过两千年,便可扶摇直上,遨游太虚。

 

韩信的终极目标,便是飞跃成一条能够呼风唤雨的天龙。为此,他已经努力了三千年。

 

2.

 

第一个一千年,韩信于湖底潜心修行,在一个阳光温暖的午后 ,他感到自己身体内部涌起奇妙的能量。为此,他潜行而上,游荡于田垅间的狭窄水道中。远处有几个顽童,韩信以蛟龙的身姿,爬上陆地,企图向人类发出来自远古的龙吟。顽童见了他,发出一声尖叫:“大蟒蛇——”

 

村人闻声出动,在刀叉剑戟的驱逐下,韩信落荒而逃,并对人类幼崽产生了严重的创伤后应激反应。

 

第二个一千年,韩信钻研出些许门路。想要飞升成天龙,仅在身体上修炼是不行的,还要动心忍性,磨练自己的意志。韩信顺着河流游到一处道观,拜了一位盲眼道人做师傅。后来僧侣去世,临终前对韩信道:“浅水不藏龙,你若想成龙,便去更开阔的地方吧。”韩信伤心不已,再出道观,虽还是蛟的模样,却已能够在半空中滑翔。他乘着东风来到海岸,商船往来,海云滚滚,韩信于云中穿梭。陆地上有人抬头,喃喃道:“看,天上有只大蜻蜓在飞。”

 

“哪里来的蜻蜓?”旁边的水手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哦,你说那云……什么蜻蜓,我看像只马。”

 

韩信听见,露出一半身子给那两人提示,只听底下人又说:“又变成蛇,扬帆吧,今晚是个好天。”

 

是龙!韩信险些气死。

 

第三个一千年,韩信有些乏了,盘卧在海底,终日悟道。道生一, 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若他能参透这万物的奥秘,听见上天的声音,是否就能够获得腾云驾雾的能力?久而久之,韩信浑身鳞片簌簌翻成银色,头上冒出两只龙角。他已初具天龙的样貌,心中跃跃欲试,小心翼翼探出海平面。

 

韩信在海中修炼千年,外面早已沧海桑田:络绎不绝的商船消隐无踪,取而代之的是一艘艘轮渡和小艇。韩信潜游到浅海,瞧见岸边海浪翻腾,有孩子身上戴着一个奇怪的圈圈,在海中嬉闹。那笑声让他想起千年前自己人人喊打的遭遇,心里打怵,转身游回海底。庞大的龙尾在碧波中一闪而逝,掀起浪花朵朵,一艘不起眼的小渔船被推向更远处,船上的少女按下快门。

 

妲己为突如其来的浪花惊心,勉强扶住扶手稳住身体,瞧见手机屏幕上的影像,疑惑地放大画面,随后有些惊讶地向操控室喊:“哥,我拍到好奇怪的东西,好像是一条龙!”

 

“世界上没有龙。”李白走出操控室。海天相接,天地间盈盈一片蓝,海风轻柔,他受姑母之托带失恋的表妹出来散心。

 

李白接过手机,细细端详。经过反复的比对、辨认,这位相当优秀的天体物理学家,最终做出判断,笃定地说:“这是一条带鱼。”

 

3.

 

韩信当然能听见那段对话。事实上,这次游出海,他发现自己能听见很多人的声音,能捕捉到无数空间中密布的细小频率。那是人类三千年以来“悟道”的结晶,韩信不堪其扰,试着屏蔽掉一些无用的杂音。

 

他决定去感谢一下那个三千年来第一个说自己是龙的少女,然后给那个说自己是带鱼的男人一点教训。

 

韩信在一个月夜飞升到云层间,将棉白的云朵团成一团,努力捏出龙的形状。他还不是天龙,天上的一切与他并不相熟。云彩聚集到一起,又飘忽地散开,韩信没有气馁。凭借修炼三千年一无所获的恒心,他如愿捏出一条歪歪扭扭的小龙。在夜色的掩盖下,韩信推着这条小龙,顺着脑海中接收到的纹路,来到一扇小窗前。

 

希望你喜欢。韩信躲在云彩小龙后面想。谢谢你说我是龙。

 

女孩恰好坐在窗前。她抬头,瞥见夜空中壮观的云朵,兴奋地掏出一个小盒子,随着闪光灯亮起,韩信看见她的微笑,知道这份礼物已经送达。

 

韩信开始捕捉另一种声音。那声音很干净,很清澈,比女孩的声音更容易找到。韩信只能借着风滑行,地面上的世界已同他印象中大不相同,明亮的光线如涓涓细流一般蔓延至整个大陆,夜晚不再黑暗,韩信为这景象着迷。他最终来到一处安静的园区,声音的源头就在其中。

 

也许他能做一些不同于以往的事情。韩信这样想,便自然而然这样做了。他下降,顺着敞开的窗,一直降落到地板上。庞大的蛟龙身躯幻化成人形,他有了人类的四肢和脸庞,以及那天他看过便久久不能忘的简单衣裳。他迈开第一步,适应良好,然后是第二步,第三步,他欢快地蹦哒了几下。

 

他要把那男人吃了,以示惩罚。在等待的时间里,韩信环顾四周,发现这是一间奇怪的屋子,四面墙上写满了繁杂的符号,天花板上挂着几颗散发着微光的、奇怪的球。

 

韩信抬头,很快被墨蓝的棚顶吸引。那是如同夜空一般深邃的蓝,却与他平日里看到的夜空并不相同。那蓝,要更广袤,更绵柔,其中点缀着奇异的闪光。

 

“你好?”一个声音打断了韩信的凝望。韩信猛地转过头,撞见一双碧绿的眼。

 

“你有什么事吗?”李白友好地问房间里的不速之客。

 

“这是什么?”韩信忘记了自己来这的目的,着迷地指向那一串环绕在一起的发光球体。

 

“天体模型。”李白回答。

 

“这是你们的天宫?”韩信痴痴地问,又像对自己说,也许他一直想要的飞升,正是前往这样一个地方。

 

“不是天宫,是宇宙,这是银河系的三维建模。”李白耐心地解释。怪人。李白想。不过研究所里最不缺怪人,也许他是新来的,不小心走错了楼层。

 

“你想找什么人吗?”李白打开灯,温柔地邀请韩信坐下。很快,在灯光下,他瞧见这位访客不同寻常的模样。

 

“我是龙,我来吃掉你。”韩信回答,他的眼睛始终没有离开“天体模型”。

 

4、

 

“你是龙。”李白重复道。

 

韩信点点头,然后,冲他露出了自己的獠牙。

 

“先吃块饼干吧。”李白惊悚地将盘子里的曲奇饼推给他,不愿想象韩信咬住自己脖子的样子,韩信眨眨眼,试着拿起一块。

 

“你是神仙吗,是上天派你来惩罚我的?”

 

“没错。”韩信回答,随后咬下一口饼干。奇妙的味道!韩信眼睛亮了。

 

李白想来想去,想不出自己哪里触怒了众神。“给点提示吧,仙人。”他恳求道。

 

“你犯了大不敬之罪。”韩信用威严地声音说。

 

韩信又拿起一块曲奇饼。

 

“我必须死?”李白礼貌地、试探地询问,因为韩信看起来想要吃曲奇饼大过想要吃他。

 

“是,不过,在那之前,先给我讲讲这个吧。”韩信热切地指着“天体模型”。

 

很奇怪,一个男人,声称自己是龙,在半夜出现在自己的办公室中,要吃掉自己,但却向自己询问关于天体模型的知识。

 

为了活命,李白点开上课用的PPT,从地球的自转开始讲起。韩信听的很专注,盘里的曲奇饼见底,他嘴角沾着一点饼干碎屑。李白给他找了张纸巾,韩信谨慎地接过,小心地收起来。

 

饼干碎屑还在他嘴角。

 

“所以,这是你们的'道'。”韩信看向周围墙壁上密密麻麻的符号,沉声道。

 

“事实上,这些是数学。”李白回答。“不过按照你的定义,也可以算作道,你就这样理解吧。”

 

“我一直在思考'道'”,韩信说。“但没有找到答案,也许我思考的方向错了,也许答案在你们的'道'里。”

 

“你是说天体物理?”李白回答。“很多人以为能从物理学中找到万物的答案,其实这是种很危险的想法。”

 

“听起来很像'道'。”韩信眼睛又亮了,他忍不住凑近。“我什么时候能明白墙上这些东西?”

 

韩信有双异于常人的眼睛,浑圆的眼廓,银白的睫毛,酌红的瞳孔,他真的是龙,是从天上来的。

 

毕竟他这样奇特,不仅因为那些牙齿,更多的,没有哪个真人会将头发蓄到半腰,那些银白的、闪闪发光的头发。

 

“可能要很久,这些东西,嗯,挺难的。”李白很难将自己从韩信的瞳孔中拔出来,他不确定自己有没有脸红。为了转移尴尬,他轻咳一声,不经意地,替韩信擦了擦嘴角,将那饼干屑抹去了。

 

“你还要吃我吗?”李白小心翼翼地问。

 

“以后再说。”韩信消失在夜色中。

 

5、

 

天体物理比韩信想象中要难得多,难得多得多得多。整整一个月,他才弄明白月亮的奥秘。李白是个很好的老师,不仅耐心讲解,还为他打印了很多扩展资料,留做作业。

 

“你很适合悟道。”韩信由衷地夸赞。“你很擅长这些东西。”

 

“也许吧,但我并没有非常喜欢。”李白耸耸肩。“做该做的事,物理就是我该做的事。”

 

“我应该换一种道,这些太难了。”韩信很气馁地回答,李白教给他的符号,思考方式,一串串“演算”的路径,他不是真的明白,越是深入,越是头昏眼花。

 

“没关系,你是个很聪明的学生。”李白鼓励道,然后有些迟疑地,抬起手,轻轻拍了拍韩信低落的脑袋。“不过我挺好奇的,仙人也要学习这些东西。”

 

“如果我是仙人,肯定什么也不干,每天饮酒作乐,看人类的笑话。”李白畅想道。

 

“仙人没这么好当,你对仙人有些误解。”韩信有些脸红,因为他最开始骗了李白,他只是蛟龙,不算仙人。

 

“别担心,还有大把的时间,你可以随时来问我。”李白微微俯身说。

 

“在此之前,想出去走走吗?我带你吃点好吃的,之类的。”李白眼睛不自然的飘忽,假装这不是邀请。

 

“不能一直让仙人吃饼干。”在韩信答应之前,他脸红地补充道。

 

6、

 

他们散步,到李白最喜欢的馆子里吃晚饭,然后继续散步。韩信对人类的一切都感到新奇,他想人类本身也是一种道,需要修行很久才能参透。每当遇到孩子,他都忍不住向李白的方向靠,两人走得悠闲,两只手交错,互相触碰,又错开,夕阳下李白的脸庞泛起橙红的光晕。韩信站在海岸线上,为李白指出一片海域:“我住在那里。”

 

“我在这住了一千年。”海风中,韩信的声音有些模糊,有些沮丧。

 

“韩信,我很久之前是不是见过你,就在这里。”李白轻柔地问。

 

“一个月前?你在船上,说我像带鱼。”韩信耿耿于怀地回答。

 

“不,不是,还要更久。”李白说,随后,他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尖:“一个月前那件事,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我小时候来海边玩,掉进海里,家里人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后来一位巡警在浅滩上发现了我。”李白回忆道。“我醒过来之后什么也不记得了,只记得一大片闪烁的银光。”

 

“是你救了我。”李白看向韩信。

 

“我不记得了。”韩信如实回答。“我不太喜欢小孩子,他们很可怕。不过偶尔有人掉进海里,我也帮忙救一下。”

 

“上善若水,行善积德。”韩信小声嘟囔,李白眼里的温柔让他难为情。

 

“不管怎么说,谢谢你。”李白笑了,碧绿的眼波也在荡漾。在深海中,韩信从未见过这样漂亮的绿,李白的眼睛属于一个完全不同的、韩信没有见过的世界。海,温柔的海,波澜壮阔的海,一层一层漫上沙滩,两人不再言语。在海浪声中 李白向前一步,自然而然地贴上了韩信嘴唇。两人一触即分,韩信眨眨眼, 并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有些疑惑地问:“怎么了?”

 

韩信的反应让李白始料未及,他意识到自己犯了错。韩信在等他回答,他的脸红起来,有些灰心地说:“这是一个吻,我吻了你,我以为气氛很好,我以为你也喜欢我,所以……”

 

“这是吻?”韩信打断他。

 

“是。”

 

“什么是吻?”韩信新奇地问。

 

“吻就是,呃,当你喜欢一个人时,就会想要吻他。”李白绝望地解释。这太糟糕了,告白不应该是这样。

 

“嗯……”韩信点头。“我们再来一次吧。”

 

“你说什么?”

 

“再来一次。”韩信双目明亮,重复道。“我刚刚没准备好。”

 

说罢,不等李白反应,他飞速凑上前,吻住对方嘴唇。

评论(19)
热度(56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吃我吃我狂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