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塔橘子

白信 | 可猫猫做错了什么


白喵是小区里最有气质的喵。他身上的毛又顺又软,像最昂贵的绸缎;他眼睛里有琥珀,在阳光下会发出金色的光芒。还有他的爪子——白喵有着世界上最软的爪子,小区里其他的喵都自愧不如。

白喵从第一天到小区起就成了明星喵,无数母喵公喵都和白喵套近乎,想成为白喵的夫人或兄弟。他们会给白喵毛茸茸的线团,会把自己喜欢的小鱼干给白喵,但白喵看都不看,总是高冷的离开。


白喵是一只非常孤傲的喵。


非常孤傲的白喵不想理小区里的凡喵,每天昂头走在路上谁也不看,殊不知自己冰山总裁的气质又把其他喵迷得神魂颠倒。

不过这样不食喵间烟火的白喵也有软肋,白喵的软肋就是他的主人。喵和汪不一样,汪总是目光短浅,被人类迷住了眼睛。而喵,地球上的大多数喵都很瞧不起人类,觉得喵是最有智慧的种族,喵才是地球的主人,任何人都不能凌驾于喵喵之上。白喵也觉得自己是万物之主,但和其他喵不同,白喵是只有主的世界领袖。

白喵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喜欢自己的主人。在白喵心里,地球属于自己,自己属于主人。人类都是渣渣,只有主人是比小鱼干还要美好的存在。

所以在外面异常高冷的白喵,回到家里就变成了一块狗皮膏药,恨不得时时刻刻黏在主人身上。


白喵最喜欢躺在主人的膝盖上伸懒腰。把四条小腿蹬开主人就会揉自己肚皮。主人的手指好看又温柔,还会挠自己痒痒。白喵也很喜欢在主人工作的时候蹭上去,趴在主人脚下用耳朵蹭主人小腿,然后主人就会忍不住把自己抱到大腿上揉耳朵。白喵还经常在晚上悄悄钻到主人的被子里,拱到主人手臂下面。有几次他不小心压到主人头发,主人醒过来也不怪他,把他放在被子里摆好又接着睡。

主人的好几天几夜也说不完。稍稍让白喵不满意的是主人还要去工作,白喵自己在家里独守空房,分外寂寞。很多次他都跟到楼下,可主人又把他抱回屋子里,揉着他耳朵说:“乖乖在家等我,回来给你带小鱼干。”


“喵喵!”


“真乖!”


其实白喵说的是不要不要,可主人亲了他鼻子一口,白喵被亲的软绵绵的,美滋滋在沙发上等主人回家。

主人偶尔会带好朋友回来玩。白喵自诩为主人的守护者,对主人的好朋友也进行了非常严格的侦查。

主人没有很多好朋友,算来算去经常来自己家的只有两个人。一个戴着眼镜的白头发男生,很温柔,来玩时总给白喵带好吃的,白喵很喜欢,所以同意他和主人一起玩。还有一个紫头发青年,说话不正经,每次来都捏自己爪子。白喵抗议过不过没什么用,但看在对方被挠了也不生气的份上,白喵勉勉强强同意让他捏自己的爪子。

其实是爱屋及乌,主人的好朋友就是白喵的好朋友,主人喜欢的白喵也跟着喜欢。

白喵虽然是一只孤傲的喵,但在主人面前活成了汪。


最近汪汪白喵十分不开心,因为主人每天回家都很晚,有时还会忘记给自己带晚饭。回来之后也总是看手机,白喵要蹭好久才能爬上主人的膝盖。

白喵怀疑主人在外面有了其他喵。

过了几周白喵才知道不是其他喵,主人是有了新朋友。新朋友第一次来家里玩时主人特别高兴,还给白喵洗了澡。

白喵不高兴,浴缸是喵的地狱,就算是主人给洗白喵也很抗拒。而且之前主人从来没有因为好朋友忽视过自己,更不会因为朋友要来就给自己洗澡。被吹干的白喵兴致缺缺地躺在垫子上,一点都不想见主人的新朋友。

新朋友偏不知好歹,一定要凑上来揉白喵耳朵。白喵对待敌人向来如秋风扫落叶,毫不留情地咬了下去。

“嘶——”那人吃痛地把手拿开。“韩信,你家这猫咬人!”

“哈?”主人正在厨房里做东西,暂时脱不开身。“不可能,他是田园猫,很温和,不咬人的。”

哼哼,主人肯定帮自己。白喵中气十足,对着眼前的手指又咬了一口。


“哇——你看他又咬我!!”


对方这次把手缩了回去,惊奇地盯着白喵。白喵毫不畏惧地瞪回去,才发现对方眼睛里也有琥珀,闪着翠绿色的光。

主人听到喊声赶过来,白喵立刻低下头装委屈。主人把白喵抱起来,白喵乖乖眨眼睛,主人又用手给他顺毛,白喵躲在主人怀里,听话地蹭主人细长的手指。


“这不是挺乖的?你拽他胡子了?”主人对那人说。

“怎么可能,我什么都没干,他刚才不是这样的!”那人委屈地说。“他刚才特别凶!”

“你咬人干嘛?”主人揉了揉白喵耳朵,宠溺地问。

“喵~”白喵满眼无辜,乖巧地叫着,不停往主人怀里蹭。没有咬人呀,才没咬他。

“喵喵喵~”主人揉得喵好舒服,主人我好乖的怎么可能咬人。

“你看他多乖!你不惹他他怎么会咬你。”主人说着把白喵放在垫子上,对那人凶道。“快洗洗手吃饭了。”

战无不胜的白喵大王!白喵躺在垫子上蔑视地看着那人。


“…可我真的被咬了!!”那人被白喵的眼神刺伤了,委屈地追着主人进了厨房。


“你那只宝贝猫还瞪我!!你看嘛韩信,这么大的牙印,你都不心疼?”


“得了吧他牙都没长齐,哪来的牙印。”


“可我好疼,头也晕,要亲一下才能好。”


“走开!”


“不行我太疼了!”


“……你是被猫咬了又不是得了狂犬病,想吃饭就过来帮忙!”


“糟糕开始有幻觉了……..不亲好不了………”


“.………………………”


啾——


“这下行了?”


“不行不行,我是说嘴唇——”


“唔——”


“……….嗯……………”



喵喵喵?白喵目瞪口呆。


怎么有点不对劲儿?




从那之后白喵就再也没有安稳日子。主人的新朋友很快成了家里的常客,而且,那个人,比自己,还要黏主人!白喵千算万算都没想到,自己赢过了其他喵,竟然要和一个人类争宠!


最先沦陷的地方是沙发。有一次那人又来家里玩,主人正捧着很多纸张到沙发上翻阅,白喵和以往一样,跳上主人的膝盖伸懒腰。主人轻车熟路地把他抱在膝上,一边翻看手里的文件一边揉他肚子。


白喵好久没被主人揉过了,喉咙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喵喵喵好舒服,只有他和主人,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人——


“哇韩信我也要!”


什么鬼?白喵非常不情愿的睁开眼,看到不速之客眼巴巴坐在旁边,对主人释放小星星。


“撸猫?”主人不明所以,把白喵举起来递给那人。


“喵喵喵!!”我不要,不要给那人揉!!!白喵不停扑腾,想重新回到主人怀里。


“我也想被你揉头发,感觉好舒服!”


??


白喵还没反应过来就被那人接过然后丢到了一边,再爬起来发现那人非常自觉地躺到了主人腿上。




“白白也想被揉!”


“你给我起来,恶不恶心你?”


“我之前也帮你翻了那么久资料!!现在要报酬!!”


“腻歪死了,你起来我给你发工资。”


“哎呀不要这样。”那人笑眯眯地把主人手放到自己头上,还学自己蹭啊蹭。“我没有猫咪可爱吗?”


没有!!你怎么可能有本喵可爱?白喵恨不得跳上去给他两爪子,但主人不是那么想的,因为主人已经把手放到了那人头上。


主人,你太好说话了!白喵心里悲伤流成河,忘了主人对自己也是这样,悲痛地看着主人“被迫”给那人揉头发。


喵喵喵!白喵是不会认输的,势必要将主人从大魔王手里拯救出来。




第二个沦陷的地方是工作台 。白喵吸取经验教训,决定不给敌人一丝一毫的可乘之机。主人在工作台上敲敲打打,白喵就缩在主人腿上,时不时扒拉着桌子看看主人在干嘛。扒拉桌子也不能表现出他的心意,白喵转过身像之前很多次那样,用两只爪子往主人肩膀上够。


主人我喜欢你呀,求抱抱。


主人停下手里的活把他抱怀里,温柔地揉他后脚上的肉垫。白喵舒服的冒泡泡,趴在主人肩膀上喵喵叫。



“我说,这猫在这不碍事吗?”


书房的门被推开,熟悉的面孔又跳了出来。白喵瞬间呲起牙,对着来人吼了一下。


“韩信你看你看,他又开始凶我!你是养了只老虎还是猫!”


“别怕。”主人以为白喵认生,一下一下撸他背,白喵炸起的毛被撸的软趴趴的,整只喵都柔软了起来。“你不记得他了?他来过好多次。”


不记得不记得,再来八百次也不记得。白喵被顺毛顺的舒服,安心栽在主人怀里。


“喵~”


不喜欢他,主人别和他一起玩。


“来,给他摸一下好不好。”主人根本没听懂他的话,说着举起他爪子对向敌人。


“喵!”喵喵不想被他摸呀主人。


“小白别怕,李白是好人,就给摸一下好不好?”


白喵十万个抗拒,可他被主人捧在怀里,大力挣扎就会伤到主人,喵喵喵不想伤到主人,更不想被讨厌的人摸爪子——


“他叫小白?”


幸好对面的人也不想摸他。白喵松了一口气。


“是叫小白怎么啦?”


小白还是主人给起的名字。本来白喵叫小咪,隔了很久主人才发现白喵是公的,改成了小白。


“那我叫什么?”那人一脸纠结地问主人。


“你叫李白啊……”


“.…………”


什么情况?不知为何空气一度凝固,白喵的爪子还被主人抓在手里,对面的人脸上风云变幻,白喵难以参透。


“韩信你都这么大的人了,不能每天都这么撸猫。”一阵静谧之后那人痛心疾首的开口。


“哈?”


“有科学研究表明,猫咪在书房里会极大程度影响人类的工作效率。”



“哈?”


“不如我帮你把他处理掉!”名为李白的敌人说着眼睛雪亮,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白喵提了起来。


喵?


“来,小白。”李白狰狞着说。“你先出去玩,哥哥们有工作要做。”


喵喵?


DUANG——白喵就这样被关在了书房外面。在三秒的反应之后他开始苍白且无力的挠门。里面的争吵声愈演愈烈,白喵心急如焚。


喵喵喵主人我这就来救你!




“李白你又抽什么风?”


“不是,你不觉得那猫太黏人了吗?”


“他是猫啊,不黏人算什么猫?”


“你还管他叫小白!”


“大哥你多大人了,和一只猫过不去。”


“我养只猫成天黏着我又亲又舔的还叫小信你也很别扭吧!”


“…………..什么玩意儿………”


“.………..算了算了…………”


“.…………你给我说清楚什么又亲又舔的……..”


“哎呀——亲就是这样——”


啵唧——


“你别突然……..”


“舔就是这样呗——”


啵唧啵唧啵唧啵唧


“等一下,把报告弄完再……哈…………….”




名为李白的恶魔很快攻占了家里每一寸土地,白喵无可奈何,眼看着主人被一点点抢走。


主人还是会给白喵小鱼干吃,可主人已经不是那个会无条件陪白喵看电视,听故事,玩毛线团的主人了。


“你是不是不喜欢李白?”难得单独相处的午后,主人把白喵抱在腿上问。


“喵~”我讨厌死他了呜呜呜。


“他虽然对你凶巴巴的,其实人很好,好多小鱼干都是他买的,你不要怕他。”


“喵喵~”不是因为怕他啦,我再也不吃小鱼干了呜呜呜。


“对他温柔一点好不好?”主人把白喵举起来说,眼睛里全都是细碎的阳光,末了又亲了白喵鼻子一下


“喵喵喵~”


好喜欢主人哇,主人真的好好啊呜呜呜。主人都这么说了我能怎么办?我是主人的贴心小棉袄啊。


但有些时候宿敌就是宿敌,八百米厚的主人滤镜也没有用。


“哈,小猫咪。”


某个早上在主人床上醒来的白喵发现一直讨厌的人站在床边阴森森的看着自己。


喵?白喵还没有完全醒过来,什么情况?他不是嫉妒成疾要把自己卖掉换钱吧?


“不好意思啊,床这边之后归我了。”阴险的人类拎着白喵一路小跑到阳台,把白喵塞进了很久都没用过的篮子里。


“之后你就自己睡这吧。”


喵喵猫???


“你瞪我也没用哦,你主人同意了的。”


“小白。”


恶魔露出狰狞的笑容,白喵一阵恶寒。主人不会这么对待自己的,喵呜,肯定不会的!





END





评论(8)
热度(40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吃我吃我狂吃